貧民百萬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

一個從貧民窟出生的年輕人,沒有受過任何正規的教育,他的工作就是替別人端茶,

居然能夠超越許多學者、教授,挑戰益智問答節目「Who Wants to be a Millionaire」的最後一題!

他其實是個天才?還是因為作弊?或是說,他命中注定成為一位百萬富翁呢?

貧民百萬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這部電影,在這樣的一個背景下開始了!




這部電影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在描寫印度一般民眾的真實生活!

節目所出的各個題目,剛好都發生在主角的童年生活中,

導演藉由尋找問題答案的方法,帶出了印度人民的生活問題,

幫派、宗教、傷害幼童......等,手法細膩自然卻不刻意,




男主角上這個節目的目的,只是希望能夠讓他所深愛的女主角看見他!

在面對最後一個題目時,男主角選擇向哥哥求救,

沒想到,接起電話的卻是他心愛的女孩子!

女孩子的一句「I'm safe!」,對他而言,就是一切了!

有沒有得到獎金已經不重要了,他達到了到他目的,他真的讓他心愛的女孩看見了他!

誠如電影最後所說的,一切,也許都是命中註定好了!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Boris 的分享小站.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