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一人環島去 -- 第七天

本來今日的目標只有到達台東即可,

但由於星期六有一場高中同學會,

使得我不得不縮短我的行程,把今日的目標訂為花蓮。




一大早五點就起床,匆匆吃完早餐便往台東出發,

由於睡眠不足,在南迴公路上其實非常危險,一直打瞌睡,

能夠順利騎到台東,我覺得都是運氣好啊!

聽說台東的鯉魚山風景不錯,鯉魚山因為山形似魚而得名,

說老實話,鯉魚山的高度並不高,路程也不很長,

但由於睡眠不足,居然走的我氣喘連連,滿身大汗,

等這趟環島之旅完成後,應該好好的練練身體......


_MG_5762-5770
這是從鯉魚的頭觀看台東市景色!


_MG_5740-5747
這則是從背嶺觀看台東市景色!

爬完了鯉魚山,繼續往北前進,

忽然看到一個路標,寫著「水往上流」,


_MG_5771
放一片樹葉在這條小溝上,樹葉真的會逆流而上,

其實這本來只是一條灌溉用的小水溝,但由於地形的因素,造成了視覺上的錯覺,

使人誤以為這條水溝的水真的是逆流而上!


_MG_5775
但也由於這種地形特色,使得台東政府把這裡建設的非常漂亮,成為一個美麗的小公園,

這也算是一件好事吧!

離開了水往上流,繼續我的一路向北之行......


_MG_5779
終於到達我的目的地,嗯,這是一排渡假小屋嗎?


_MG_5789
在這個渡假村還可以觀看海景?


_MG_5787



_MG_5782
而且這個渡假村還有許多特殊的造景?


_MG_5796
其實這裡是「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簡稱東管處,

那些看起來像是渡假小屋的建築物其實是他們的辦公室,

這還真讓我小小羨慕他們的工作人員,在如此美麗的地點工作應該能夠提升工作效率吧!




參觀完東管處,也接近吃午飯的時間了,

本來想隨邊吃些東西填填肚子,但仔細想想,既然來的台東,怎麼可以不吃吃有名的池上便當呢?

可是我目前是在省道台11線的海線上,如果要去吃位於台9線的池上便當,

必須返回南方的台23線翻過一座山啊,我必須多繞六十多公里的路程,

到底一個池上便當值不值得我這樣做呢?

我的理性告訴我,不要這樣做,這六十多公里所花費的時間和油錢足夠我吃一頓比池上便當更好的午餐,

但是我的食欲又不斷的誘惑我難得來台東一次,怎麼可以不嘗嘗這個台東特產呢?

兩個想法一直在我的腦袋中爭論著,等我回過神來,我看到了......


_MG_5803
挖哩,我真的為了吃個便當翻了一座山,


_MG_5797
這就是讓我翻山越嶺而來的便當,


_MG_5798
菜色很豐富,但仔細一看,怎麼沒什麼綠色蔬菜???

心裡犯著滴咕默默的吃飯,此時老闆娘經過我旁邊清理桌子,看看我的桌面,和藹的對我說:

「前面那邊有青菜,自己去夾,千萬不要客氣啊!」

啊,我誤會老闆娘了,店家擺著一大盤地瓜葉和醃酸梅,讓客人自己取用,

毫不客氣的夾了一大盤地瓜葉和三顆醃酸梅,酸梅酸酸甜甜的,很能消暑解渴,

問我翻山越嶺來吃便當值不值得呢?

嗯,能吃到豐富的青菜和可口便當,老闆娘又和藹可親,一切都是值得的啦!




一路向北之行在午餐之後繼續前進,

下一個景點是花蓮的山線北回歸線標誌,

距離目標有四十多公里,說真的,環島之行騎到現在,對於二位數的里程數已經沒有什麼感覺了......


_MG_5806
經過了一個小時的昏沉旅程,到達了花蓮的山線北回歸線標誌,


_MG_5814
此處的北回歸線標誌不像嘉義的有四代,只有一個大北回歸線標誌,

現在就只剩下花蓮海線的北回歸線標誌沒有看到,就列入下次環島的目標吧!

話說在此處,遇到了一對也在機車環島的年輕情侶,

年輕又恩愛,能夠一起享受環島的樂趣,真的讓我十分羨慕,

我居然忘了幫他們照一張像,真是遺憾!祝福他們在一起直到天長地久......




離開了北回歸線,繼續一路向北,

又騎了二十多公里,忽然看到一個令我肚子一陣興奮的標誌 -- 花蓮糖廠!

其實這並不在我計畫的路程內,沒想到因為一個池上便當,意外把我的路線帶到山線,進而到了這個吃冰聖地,

二話不說,馬上把車騎進去休息休息!


_MG_5821
我超愛吃台糖的冰棒啊!


_MG_5822
而花生口味更是我的最愛!

吃完了冰棒,本來要繼續出發的,

但是看看四周,人人手中一支大甜筒,讓我忍不住舔了舔嘴唇,


_MG_5824
等我回過神來,手中也多了一支大甜筒......

她其實很愛吃冰的,尤其是這種甜筒,

我能想像如果她手中握著這支大甜筒時,會笑得多麼開心,

只是,如今,我只能......想像......只能用想像的......




離開了花蓮糖廠,繼續前往下一個目標 -- 東華大學!


_MG_5828
東華大學的建築非常漂亮,配上這個人工湖,讓人有置身於歐洲城堡的感覺!


_MG_5831
在這座湖邊喝下午茶或是野餐真的是十分享受啊!


_MG_5844
在這優美的環境下學習,學生應該能加倍用功!


_MG_5846
越看越讓人羨慕,為什麼我這輩子讀的學校一間比一間小呢?校地最大的應該就是我讀過的小學吧......




_MG_5872
離開的東華大學,來到了這座很有日本風味的「吉安慶修院」,


_MG_5881
建築物本身的確帶有濃濃的日本味,

可是卻在走廊上隨意擺放了喇吧、音響設備,把感覺都破壞了......


_MG_5876
這是讓進入寺廟的人洗手的地方,用以表示對神佛的敬意!




離開了吉安慶修院,住宿目標花蓮市就近在眼前了,

今日一天就騎了三百多公里,好累......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Boris 的分享小站.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