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一人環島去 -- 第四天(環島再起)

莫拉菲颱風於十八日解除海上颱風警報之後,

週末的天氣還算不錯,讓我毅然決定要把上星期被中斷的環島旅程繼續完成!

20日上午六點,把行李放上我的老機車,繼續上次的旅程!


_MG_4885
出發前再為里程表照張相,出發前里程數是142571公里。

前一次已經走到彰化了,因此這次目標繼續往嘉義前進!

有朋友問我說,為什麼不直接把機車托運到嘉義,人坐客運下去拿車不是比較輕鬆嗎?

可是我總認為,既然是機車環島,沒有從頭到尾騎著機車繞台灣一圈,就稱不上是機車環島!

所以即使再累,我還是要一路騎機車下去嘉義!

看看導航系統,台北距離雲林約二百多公里,差不多就是我上次從埔里趕回台北的距離。

因此心裡想說大概四小時就可以到了吧!

可是也許是台一線經過的市區比較多,一直被紅綠燈卡住速度,

等我到達第一個目標時,居然已經花了五個小時了......


_MG_4904
這就是我的第一個目標,西螺大橋!


_MG_4891
小時候每年寒、暑假回嘉義老家時,當國光號要到達雲林時,總能夠從高速公路上看到這座大橋,

對小時的我而言,這座橋就是回家的指標,只要看到它,就離老家不遠了!

當時一直覺得,這座橋那麼長,造形又特別,從上面經過一定很有趣,

但是,一直到今天,我才完成了小時的夢想,從西螺大橋上經過!


_MG_4905
就在我照相照到一半時,後方有幾台腳踏車也停在這邊,

原來是一群騎腳踏車環島的勇者!

我一直覺得騎腳踏車環島真的是勇者才能做的事情,

叫我騎腳踏車從台北到桃園我只怕就騎不下去了,更何況是環島......


_MG_4906
為這群環島的勇者留下一張紀念照,也祝福他們一切順利!




再來繼續往嘉義前進,到了嘉義,也是午飯時間了,該找地方吃飯了!


_MG_4910
這是嘉義有名的「噴水雞肉飯」,

說來好笑,我一直到上高中之前,每年寒、暑假都會回嘉義老家,

但是,我從來沒有吃過噴水雞肉飯!

一直到年近三十,才第一次嘗試這家有名的雞肉飯......


_MG_4907
進去找到位置坐下,老闆也不問要吃什麼,就直接往我的桌上擺了一碗雞肉飯,

然後才問我:「要吃些什麼?」

這時我心裡不禁想到,如果我回他說:「我不要雞肉飯,只要燙青菜和貢丸湯」,

那這碗雞肉飯老闆會怎麼處理?拿去給其他客人吃嗎?

味道說起來其實還好,感覺和火車站四周的雞肉飯沒有太大的差別。




吃完午餐,想去看看當年的老家,


_MG_4914
沒想到老家居然變成這個樣子了,

當年,這裡本來是日式房屋,有著很大的木造平房以及美麗的院子,


_MG_4913
而現在,卻只剩下這充滿難看招牌的水泥建築,童年的記憶已不復存在了......

而老家的旁邊,是嘉義中山公園,


_MG_4917
只是不知何時,被改名成為嘉義公園了!


_MG_4919
十多年沒有回來,這裡也改變了不少,


_MG_4924
在小時候,這個湖是可以划船的......


_MG_4928
而這座溜冰場,之前是有人在營業的,可以租溜冰鞋來玩,

但現在,只剩空蕩蕩的一片......


_MG_4970
而在公園的旁邊,則是林業試驗所山仔頭植物園,從前它和公園有一條路連在一起,

而現在,則必須走出公園繞過圍牆才能到達,不知這樣改建的目的是什麼......?


_MG_4957
小時候,這片樹林中滿是落葉,而落葉下藏著許多橡樹子,

我和表哥表姊常常在這邊比看誰撿到較多橡樹子,

但現在,落葉掃得乾乾淨淨,也看不到什麼像樹子了......


_MG_4952
不過現在修了許多木棧道,走起來是比從前方便多了,

而裡面的樹木仍然十分繁多,走在裡面享受森林浴依然十分舒服!


_MG_4974
回到公園內,看到這座建築,在我小時候,它並沒有那麼富麗堂皇,而我也從來不知道這座建築物是什麼,


_MG_4976
直到今天,我才知道原來這是座孔廟!

說起來,他還是我工作的老祖宗啊,而我居然不知道這裡祭祀著他......




_MG_5015
接下來,則是來到這座「北回歸線太陽館」,

其實我今天才第一次看到嘉義的北回歸線標誌,

仔細想想,我小時後回老家,

不是在外公家的院子裡玩,就是去嘉義公園玩,再不然就是去嘉義高職打籃球,

結果許多嘉義有名的景點我居然都沒有看過......


_MG_4983
這是北回歸線第一代的標誌,據說是世界最早的北回歸線標誌!


_MG_4985
第二代北回歸線標誌,則是我覺得造型最特別的!


_MG_4986
第三代北回歸線標誌!


_MG_4987
第四代北回歸線標誌!


_MG_5009
從側面為四個標誌一起照張照片吧!


_MG_5014
再從正面為它們照一張像!


_MG_5031
而旁邊則有這座超大的北回歸線標誌!




而在嘉義的阿里山山腳下,有兩座吊橋,一座叫天長橋,一座叫地久橋!

傳說只要情人牽著手一起走過這兩座橋,就能夠在一起直到天長地久!

也許,我就是太晚知道這個傳說,來不及牽著她的手一起走過這兩座橋,

所以才會有今天這種結局吧......

但即使沒有機會和她在一起天長地久,我還是想看看這美麗的傳說,

只是,沒有想到,在前往天長地久的途中,居然下起大雨,

雨大到連前方十公尺都看不太清楚,

趕緊躲到路旁的屋簷下躲雨,想說等雨小了再繼續前進,

可是等了半個小時,雨越下越大,我只好死了心,返回火車站找住宿地點,

沒想到,一到火車站,雨就停了,

我心裡不禁埋怨老天,就算不給我機會和她一起天長地久,

為何連讓我一睹這美麗傳說的機會也不給我呢......?




今夜,住宿於嘉義......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Boris 的分享小站.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