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一人環島去 -- 第一天

昨晚還很認真的修改了鬧鐘的時間,

希望能夠避開上班的車潮,早早到達我的目的地,

卻忘記我的鬧鐘週六、日是不會響的,

等我驚醒時,已經比預定的時間晚了一小時,

匆匆吃了早餐,趕緊前往我的第一個目標 - 桃園。




_MG_4504
這就是我在桃園的第一個目標,一間國小,

今年八月,她確定要離開台北,來這間學校教書,

我為這間學校的學生們感到高興,因為他們得到了一位優秀的老師,

但這也意味著,我永遠失去了她,

雖然桃園離台北並不遠,但生命中的空白,卻比任何實際的距離都來得遙遠,

因此,在最後,我只想看看她未來的工作環境,並祝福她有更美好了新生活,


_MG_4493
這間學校的校舍還蠻漂亮的,


_MG_4494
而且還有很多特殊的造景,


_MG_4500>
這個我本來以為是一個小型攀岩場,但仔細看似乎又不是......?


_MG_4506
她會不會有一天也坐在這個盪鞦韆上,想著事情呢......




本來接著要去觀音看看蓮花開了沒,

但因為出發時間已經被延誤了,因此便跳過這個地點,

直接往新竹殺去,

之前曾經一起和她去看看新竹的十七公里海岸線景觀,

不知當時是還沒有建設完成還是我們找錯了地方,總覺得景色很不怎麼樣,

而這次居然被我找到這個「新竹市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旅遊管理處」,


_MG_4524
幫我辛苦的老機車和地標一起拍張照吧,


_MG_4526
我覺得這個旅遊管理處非常棒,

不但建築有特色,而且還有提供飲水,

最重要的是,居然還有提供冰水,對旅行者來說真是太棒的服務了,

很多騎腳踏車的旅行者都在裡面休息啊。


_MG_4514
旁邊還有許多有特色的建築物,


_MG_4517
這棟是介紹新竹舊港的展示中心,


_MG_4522
不知為何看到這種鐘塔,我總會想到有新人在下方舉行婚禮的場景......


_MG_4530
這一座叫做「風車鐘塔」,可是它的鐘居然是電子鐘,整個感覺就是怪啊......


_MG_4527
這條大魚本來很有特色,只可惜眼睛的部位被破壞了......


再來趕往新竹另一個有特色的地點,


_MG_4532
就是這裡,內灣老街,


_MG_4533
我曾經帶著她來這邊看漫畫家劉興欽先生的阿三哥和大嬸婆等雕像作品,

可是這次來時,這些雕像居然都不見了......?


_MG_4544
只剩下路旁的電線杆還剩下一個機器人的雕像,

說真的,少了阿三哥與大嬸婆雕像的內灣老街,我不曉得還有什麼特色?

但在星期假日的今天,依然是人滿為患啊......


_MG_4541
而這座就是號稱吃飯可以免費看電影的內灣戲院,

可惜,裡面的食物一點都不吸引我......

在路邊的小吃店草草吃了份客家粄條當作午餐,便趕往下一個目標 - 苗栗!




我和她唯一一次來到苗栗,是有一位同事在電視購物上買了個苗栗某小木屋的度假券,

卻因為臨時有事無法前往,便送給我和她一起去遊玩,

除此之外,我們就再也沒有來過苗栗了,

所以苗栗著名的景點我完全沒有看過......

因此這次我決定去看看苗栗最著名的龍騰斷橋與勝興車站。


_MG_4560
這就是見證台灣兩次大地震的龍騰斷橋,

在烏雲之下,果然有種歷經滄桑的感覺,


_MG_4567
老樹盤踞在龍騰斷橋上,為斷橋增添另一份美感......


_MG_4574
而距離龍騰斷橋不遠處,就是有名的勝興車站,


_MG_4576
我本來還不知這個車站為何出名(真是孤陋寡聞),是看了這根柱子才知原來它是台灣鐵路的最高點,

眼看著時間越來越晚,希望能趕在黃昏前趕到下一個目的地 - 高美溼地。




她一直希望能來高美濕地拍攝黃昏,

但是我第一次帶她來台中時,其實我也不知道高美溼地確切的位置,

結果我車子從高美濕地的路口開過去了都還不知道......

第二次帶她來時,我們已經分手了,

只是,那一次,海邊起大霧,

下午四點的太陽看起來像是月亮一樣,

等不到黃昏,太陽就已經不見了....那次一樣敗興而歸,

這次,只剩我自己一人了,卻看到了期待已久的夕陽......



_MG_4618
的確,在金黃色夕陽的照耀下,高美溼地真的很美,


_MG_4623
夕陽下海邊戲水的人群,讓我覺得身邊有人能夠一起欣賞美景真的是很幸福......

在太陽完全下山後,趕忙前往今日的住宿地,台中市......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Boris 的分享小站.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