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一人環島去 -- 第二天

一早醒來,台中的天空雖然不晴朗,但仍帶點微微的藍,

趕緊趕往東海大學去!


_MG_4679
目標就是這座由貝聿銘所設計的路思義教堂,


_MG_4684
第一次和她來台中玩時,她就特別要來照這座教堂,

這座教堂的設計真的是別具一格!

由於今天是星期日,剛好遇上作禮拜的時間,

所以很幸運的有機會進去裡面拍攝啊,


_MG_4670
內部牆壁與外部的磁磚一樣,呈菱形格子狀,

內部沒有特別去上色,因此反而有種古樸的感覺,


_MG_4671
外表看起來小小一座,其實內部還可以坐不少人喔!

於東海大學大門對面的早餐店吃完早餐(說老實話,他的燒餅油條真難吃......),

繼續趕往豐樂雕塑公園。


_MG_4695
其實我根本不知道這座公園,但第一次和她來台中玩時,

她就對這個公園很有興趣,花了不少時間在裡面拍照,


_MG_4702
這座公園也真的很特別,充滿了各種雕塑作品,和一般公園單純的綠地不太一樣!


_MG_4703
這座雕塑的名稱是「飛吧!我的愛」,

看著這個名稱,心裡突然浮出一股說不出來的苦澀感......




_MG_4710
但這座雕像,可不是台中豐樂雕塑公園的作品,

而是彰化扇形車庫裡的一個擺飾。

在離開台中的豐樂雕塑公園後,便趕來彰化這座扇形車庫,


_MG_4713
車庫內擺放著一輛輛的火車,


_MG_4720
另一個角度來觀看扇形車庫,


_MG_4723
這個轉車台用來控制火車的進出!


_MG_4725
就在此時,剛好有一輛火車要行駛出來,

門口的警衛說,日本有收門票才能參觀類似的地點,

但是每兩個小時就會有一次火車進出的表演,

而在彰化這個扇形車庫要看火車進出就要靠運氣了,

所以我能看到,警衛說是運氣不錯,

除此之外,警衛還說這座扇形車庫未來有可能也要收取門票改善參觀品質,

不知是真的還是警衛伯伯隨便胡扯的......?




看完扇形車庫後,便前往彰化著名的正記肉圓去嘗嘗鮮,

本來想說肉圓是彰化的特產,因該會非常可口吧,

可是,可能是因為我在台北住了三十年,習慣了台北肉圓吧,

總覺得彰化肉圓的味道......嗯......有點怪......




吃完了肉圓,猶豫要前往南投還是殺向雲林,

嗯,既然是要環島,沒有每一個縣都走到,好像有點說不太過去,

因此決定往武嶺前進......

只是,真的騎起車來,才發現,這個決定,太大意了......

彰化到武嶺,還真給他有點遠......

本來想說今天是星期天,大家應該會趕回家準備明日上班,

沒想到,一路上還是充滿了要上清境農場的車,

因此搞得連機車都塞車了......!

騎了近三小時,終於殺過了清境農場,想說離武嶺不遠了,

一看導航系統,天啊,還有二十多公里,

有些路段很陡,真讓我擔心我的老機車會不會壞在半路啊......


_MG_4731
在前往武嶺的路上,看著滿天的雲霧,頗有「雲深不知處」的感覺......


_MG_4741
終於,到達了這個「公路最高點」了,

兩天之內,看到了鐵路最高點與公路最高點,

接下來,真希望能爬爬台灣最高點 - 玉山山頂,就把這定為接下來的目標吧!


_MG_4734
武嶺的景色真的很美,


_MG_4773
藍天、綠地、白雲,構成了美麗的景色,


_MG_4770
即使在炎夏七月,武嶺仍然帶著深深的寒意,

但為了這些美景,一切都是值得的啊!


_MG_4786
在下山的路途中,再為我辛苦的老機車留下到此一遊的證據吧!

但由於下山的時間太晚,已經不適合再進去清境農場拍照了,

本來想說住在清境國民賓館,隔天一大早再進去拍照,

可是一進去,看到房價表上那句話:「寒、暑假天天都算是假日」以及那房價,

比我皮夾裡所有的現金還多......

還是乖乖的下山回到埔里市區找家便宜的飯店來住......




找到飯店安頓好行李之後,

赫然想到有一個我一直想去看的地點,


_MG_4852
就是這座桃米坑生態村內的紙教堂!


_MG_4858
我抵達的時間是七點四十五分,

而門口的售票人員說晚上八點之後就停止參觀了,

因此「只」收我門票20元即可,有點昏倒......

我只能把握僅存的時間拍照留念!


_MG_4846
在昏黃燈光的襯托之下,它真的很美,


_MG_4816
這些教堂的梁柱都是紙做的,


_MG_4834
而這些座椅同樣也是用紙做的,但是非常堅固,好幾人坐在上面也不會塌掉!


_MG_4808
若能夠在這美麗的教堂內舉行婚禮,

我想,應該是很多人都嚮往的吧......




今夜,住宿於埔里......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Boris 的分享小站.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