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一人環島去 -- 第六天

_MG_5409
在和她的交往過程中,高雄市勞工育樂中心對我的幫助很大!

高雄市勞工育樂中心位於高雄市勞工公園裡面,提供會議場地租借及住宿,

最重要的是,它住宿的房價十分便宜,

在我大學的時候,單人住宿(雙人房)一晚只要350元,房間也蠻乾淨的,

對一個月收入不足五千的大學生而言,這個價錢真的是十分優惠啊,

即使到現在,單人住宿也不過450元罷了,

因此每次來高雄看她,我一定是住在這邊,


_MG_5413
若是空房還有很多,可以要求要能看到公園大門口的房間,

一大早醒來拉開窗簾往外望去,景色真的十分優美!

只是,過了今天,我可能再也不會來到高雄了,


_MG_5432
所以,讓我再留下最後的一張紀念吧......




揮別了高雄市勞工育樂中心,繼續前往下一個目標 -- 墾丁!


_MG_5452
沿著省道一直騎,就能夠欣賞優美的海岸風景,

我心裡不禁吶喊著:這裡的海,真的是藍色的呀!

嗯,這種想法好像有點蠢,只不過生活在台北的我,從來沒有在基隆港看過藍色的海洋啊......


_MG_5477
經過了兩個多小時的車程,終於到了著名的恆春古城門,海角七號的場景 -- 西門

趕緊幫我的老機車留下一張紀念照,它比海角裡面的客車幸運多了,要過門絕對沒有問題!

此時天色有些灰暗,正覺得奇怪,都已將上午九點半了,天色怎麼那麼昏暗,抬頭一看,


_MG_5462
正是日蝕的時刻啊,我居然都忘了,

不過運氣還不錯,這可是恆春古城門上方的日偏蝕啊!


_MG_5484
看完了西門,當然要把其他幾個城門也看一看,首先是北門,


_MG_5491
再來是東門。

在尋找南門的路途中,突然看著一堆人對著一棟不起眼的房子在拍照?


_MG_5511
仔細一看,上面貼著四個大字「阿嘉的家」,

原來是海角七號男主角的家,不過房子上貼了那四個大字,真的是有點......

找到了南門,但是因為在整修中,整個都圍起來了,很難看,所以就放棄拍照了!




看完了恆春古城門,繼續往墾丁大街前去,

在墾丁大街花了一小段時間,找到了這家民宿,


_MG_5737
它現在的名字叫大彎山莊,不過,我記得六年前它的名字應該是「望海山莊」,

那一年寒假,我們一起去墾丁玩,也是我第一次去墾丁玩,

我們就是住這家民宿,老闆娘是一位和藹可親的太太,

房間也十分的簡單乾淨,

只是,過了這些年,名字變了、老闆變了、房間風格變了,

就像我的愛情......也變了......




為了節省時間,在7-ELEVEN買了兩個麵包,就往社頂公園趕去。


_MG_5515
墾丁真的是個很特別的地方,不論是山還是海,景色都十分秀麗優美。


_MG_5534
參觀社頂公園是不需要收費的,而內部有很多特殊的峽谷地形。


_MG_5549
由於墾丁海風大,所以樹木都會被吹成偏一邊生長!


_MG_5553
而站在觀海亭可以眺望臺灣南方的美麗海景。




參觀完了社頂公園,則前往墾丁森林遊樂區,

墾丁森林遊樂區的發票即是門票,這一點蠻聰明的,可以減少紙張的浪費。


_MG_5565
內部有漂亮的鐘乳石柱。


_MG_5573
還有特殊的銀樹板根,這種樹的樹根真的很特別,像是一片片的木板,

不知道從前的伐木業會不會特別喜歡這種樹,不用特地切割就是一片一片的了???


_MG_5578
裡面的樓梯沿著珊瑚礁而上,讓人有種身在海裡的錯覺!


_MG_5596
這景色也十分特別,讓人分不清到底是樹根還是樹幹,

雖說「巧奪天工」,其實人怎有能力去超越大自然的奧妙呢?


_MG_5606
而一線天抬頭一看,還真的只剩一條線!




參觀完墾丁森林遊樂區,緊接著趕往佳樂水。

佳樂水的特點就是有許多特殊造型的奇岩怪石,

但說句老實話,有的造型還真要有點想像力才看得出來......


_MG_5620
在海裡游泳的犀牛!


_MG_5625
剛從海裡爬上來的蝸牛!


_MG_5634
想要往海裡跳的蟾蜍!


_MG_5630
這是青蛙石,說真的,要怎麼從石頭上分辨出蟾蜍和青蛙啊???


_MG_5636
山豬頭,對在城市生長的我而言,實在沒看過山豬真正的樣子......


_MG_5633
臥豬石,這看起來倒真的像是一隻豬躺在水面上打滾一般!


_MG_5623
仙女鞋還有點樣子,但是旁邊這塊處女石我就看不懂了......


_MG_5638
這一塊是人面石,導覽人員說因為他中風了,所以臉才歪歪的......


_MG_5627
這艘沉船據說是被颱風吹過來的,油已經撈乾淨了,所以沒有造成生態汙染!

由於我只有一顆 17-40 L 的鏡頭,拍完佳樂水之後,讓我覺得有理由說服自己再買一顆小小白IS了......


_MG_5645
返回墾丁的路途上,在這風吹沙拍張紀念照,

我認為墾丁是個適合冬天來遊玩的地點,

一來是因為冬天比較涼快,比較不會曬傷,但又不到「冷」的地步,依然可以玩玩水,

二來是冬天吹東北季風,必較能看到真正「風吹沙」的景色,

嗯,找個冬天,再來墾丁玩一玩!




再來,繼續前往鵝鑾鼻公園,


_MG_5687
這裡可是台灣八景之一啊!


_MG_5684
其實鵝鑾鼻公園的範圍很廣大,但是最有名的,還是這個鵝鑾鼻燈塔。


_MG_5653
以純白的造型,配上藍天綠地,讓人彷彿置身於希臘愛情海......

本來以為台灣最南點是在鵝鑾鼻公園裡面,但是找了半天都沒有找到,

結果找人一問,才知道原來台灣最南點是在龍坑那一帶,

眼看天色越來越暗,趕緊往龍坑殺去,

台灣最南點的入口處距離最南點的標誌有五百公尺遠,

但不知是因為心急還是距離標誌是騙人的,覺得走了好久才走到......


_MG_5689
這就是台灣最南點的標誌,說來奇特,上面完全沒有表明是台灣最南點,

對於不知情的人而言,因該很好奇這塊標誌是在做什麼的吧!!!


_MG_5707
離去之前,再看一眼台灣最南方的海景吧......




由於時間估算錯誤,離開台灣最南點時,已經來不及趕往關山看落日了,真的是一大遺憾......


_MG_5721
在趕到船帆岩的時候,天色已暗,而且這裡剛好被西岸擋住落日,


_MG_5724
根本拍不到夕陽,只能勉強拍到一點晚霞!


_MG_5711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今夜,住宿於墾丁大街......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Boris 的分享小站.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