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臺北縣三期租賃案電腦(Acer L410)使用 Symantec Ghost 派送系統重開機後畫面全黑當機之問題

  臺北縣電腦三期租賃案所使用的電腦:Acer L410,不知什麼原因,在使用 Symantec Ghost Solution Suite 進行派送時會出現一種狀況:當派送完成,電腦自動重開機,會有不特定幾台電腦(而且每次派送,每次出現狀況的電腦也不是固定哪幾台)畫面全黑並且當機不動,必須手動強制關機再重開機後才能繼續接下來的 Ghost 流程。這真是造成管理者莫大的困擾。

  當時花了不少時間,實驗了好幾種方法,終於在使用 Windows 98 的 MS-DOS 做為 Ghost 「虛擬分割區」的作業系統進行派送,而不再出現這種狀況了。

  在卸下資訊組長這個工作將近一年的今天,有個廠商的工程師打電話來,說臺北縣教研中心的電腦教室出現相同的問題,要他們想辦法解決。而他想到我之前曾經和他提過這個問題的解決方案,因此想到向我尋求解決方案。我想一想,其實臺北縣或許還有其他學校有類似的問題,乾脆直接錄個教學影音檔,供大家參考參考。

  不過最後還是要提醒大家,這個方法經過多次的實驗所得到的結果,並不是經由學理依據找到的解決方法,所以各位請不要問我為什麼這樣可以解決。因為說真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只能說:只要有心,人人都能實驗出好的解答!

觀看教學影音檔

項次 名稱 教學 時間
1 前言 站台一 站台二 00:01:26
2 準備工具 站台一 站台二 00:01:08
3 匯入 MS-DOS 至 Symantec Ghost 內 站台一 站台二 00:03:44
4 設定「虛擬分割區」使用 MS-DOS 進行派送 站台一 站台二 00:02:31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Boris 的分享小站.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