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17歲(17 Again)

由柴克艾弗隆(Zac Efron)、馬修派瑞(Matthew Perry)、蜜雪兒雀柏格(Michelle Trachtenberg)主演的青春喜劇,

內容描述一位高中時曾是全校風雲人物的少年--麥可歐唐諾--,在17歲高中生涯最重要的一場球賽開賽之前,

得知心愛的女友居然懷了他的小孩,

為了女友,為了孩子,他毅然決然放棄上大學的機會,

和心愛的女友結婚,組織家庭。

但是二十年後,麥可面臨人生的低潮,

被公司裁員、妻子要和他離婚、兒女也都不理他,

讓他認為,二十年前的決定,是個嚴重的錯誤,

如果有機會重來,他一定能夠擁有不同的人生,

此時,老天和他開了個玩笑,讓他真的變成17歲,

他興奮的回到高中,重新享受高中生活,

剛開始,他熱愛他的新高中生活,

但是,他漸漸發現到,他的孩子們真正的生活,和他所知的完全不同,

他也發現到,他真的要失去他最心愛的人,

他才驚覺到,真正最重要的,是現在所擁有的......




這是一部非常優秀的喜劇片,

片中的笑點很多,而且一點都不低級,

柴克艾弗隆飾演一個擁有17歲軀體的37歲中年人,

雖然無法完美的詮釋37歲的心靈,

但表現得還是可圈可點,

其實我們這一行常常可以看到孩子們不同的一面,

說真的,如果不把孩子的行為錄下來給家長看,

只怕家長無論如何也不敢相信孩子在學校會是這樣的,

但是知道了之後,父母該如何幫助(or 勸導)自己的孩子呢?

仔細想想後,我認為,父母實在很難幫助17歲的孩子,

雖然17歲的孩子生活經驗還是十分不足,

但是17歲的孩子,自主性強,身體的發展也達到成熟,

個性與體力都十分衝動,所以很難聽得下父母的勸導,

總認為只有生活在自己環境中的人,才了解自己的困難,

其實這似乎也有點道理,因為我現在怎麼樣都想不起來我是怎麼撐過高中生活的,

這種時候,如果有位思想很成熟的同儕在旁邊協助,

效果應該比父母能做得來的大很多吧!




其實這齣電影讓我感觸良多,

人是一種很難滿足於現狀的動物,

其實我們都知道,我們無法改變過去,我們只能把握現在,我們可以創造未來,

但是,我們卻很容易把時間浪費在「如果當年我怎樣怎樣......」的思想上面,

其實,我們當年如果真的選了另外一條路,現在就能得到更好的結果嗎......?

沒有人能給我們答案啊!

更何況,無論如何,我們永遠沒有辦法改變當年的決定了,

為了這個無法改變的過去,而傷害目前所擁有的一切,拋棄開創未來的動力,

這樣,值得嗎?

邁入三十的我,有時在高中同學會時,看到許多科技業的同學年薪數百萬時,

心中總會想:如果我當年不走現在這條路,應該也向他們一樣吧,

可是,其實他們也很羨慕我的工作,可以準時下班,可以擁有比較多自己的時間,

所以,我們都知道,人永遠難以滿足於自己現在所擁有的......

看看這部電影,在歡笑之餘,

也讓我感受到:拋棄過去的榮光,珍惜現在的一切,開創未來的道路吧!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Boris 的分享小站.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