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班去

  將近一年沒有做任何更新了,真是不好意思。從考上研究所開始,就沒有時間好好的來整理校園網管的小技術了。

  這一年來,有許多事情真的忙不過來,在職進修研究所真的很累啊。恩師退休後,接任了半年的資訊組長,更是讓我體會到恩師有多麼厲害。沒當過資訊組長的人,永遠不知道當資訊組長有多累,更何況,敝校還是這區的資訊中心。真是無法理解恩師如何能夠把每一件事情做到盡善盡美。

  恩師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做任何事,都要以全校老師在教學上的利益為第一優先考量」。從前,恩師總能把對全校老師最有利的方向規劃好,我只要當一個決策的執行者就可以了。當了資訊組長後,決策方向就得由自己來規畫了。雖然,我知道自己永遠沒有辦法做到像恩師一樣好,但是,我可以問心無愧的說,這半年來所做的每一項決定,都有遵循著「以全校老師在教學上的利益為第一優先考量」,不管對方是誰,只要所下的決策違背了這個原則,都無法逼迫我去執行它。

  在當資訊組長的這半年中,坐在辦公室的天數只怕用手指頭就可以算出來了,我真的很佩服許多行政人員,為什麼他們能夠覺得坐在辦公室內就可以了解全校老師需要什麼了?像我這種「肉腳」,總是喜歡在校內東逛逛,西聊聊,才能從中得知導師們需求。或許,已經沒有多少行政人員記得自己的定位叫做「教師兼任行政」吧!

  上個月,參加了場研討會。回來之時,剛好是學校職務選填將要完結之際。此時赫然驚覺,原來自己不過只是個一顆過渡時期的棋子;既然如此,就別再自作多情,把原來的職務選填表撕一撕,帶班去吧!

  感謝身邊的朋友,擔心我會不會難過。其實,有甚麼好難過。若錯不在己,則沒有必要難過;若錯在自己,則沒有資格難過。況且,帶班,才是教師的「本職」,誠如恩師在我實習時對我所說的:「當一個行政人員若沒帶過班,他永遠不知道導師需要的是什麼!」

  或許,這也是個契機,在自己變成自己所不屑的人之前,離開這個位置,才是對我自己最好的選擇。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Boris 的分享小站.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