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及設定 Google 應用服務網站版(Google Apps for Your Domain)- 使用Microsoft Windows 2003 DNS Server

  Google 真的是一個了不起的公司,雖然有很多人擔心它會成為微軟之後的「邪惡帝國」,但是在它真的變成這樣子之前,我們還是多多利用它吧。

  Google 應用服務網站版(Google Apps for Your Domain)對於中小學教育單位來說真的是一個很不錯的服務,尤其是它的 Mail Service 更是許多人的救星。只要學校有 DNS 伺服器,並且擁有自己的網域名稱,就能免費(教育單位啦)使用它的服務,減少了許多資訊組長或是系管師管理郵件伺服器的困擾。

  本教學影音檔在介紹如何申請及設定 Google 應用服務網站版,如同前面所說,使用這項服務需要在 DNS 伺服器上進行一些設定,因為工作地點所使用的 DNS 伺服器是 Microsoft Windows 2003 Server,所以本教學影音檔也只針對 Microsoft Windows 2003 Server 的 DNS 設定進行解說。

觀看教學影音檔

項次
名稱
教學
時間
1 如何申請 Google 應用服務網站版(Google Apps for Your Domain) 站台一 站台二 00:03:11
2 啟動服務 站台一 站台二 00:00:51
3 設定 DNS 的「CNAME」紀錄
(如果有使用 NAT ,則對外 DNS 伺服器要進行設定)
站台一 站台二 00:03:28
4 設定 DNS 的「MX紀錄」紀錄
(如果有使用 NAT ,則對外及對內 DNS 伺服器都要進行設定)
站台一 站台二 00:02:48
5 登入 Google 應用服務網站及測試收信 站台一 站台二 00:02:48
6 新增一般使用者 站台一 站台二 00:01:11
7 新增管理者 站台一 站台二 00:01:09
8 大量新增帳號 站台一 站台二 00:02:28
9 登入畫面的設定 站台一 站台二 00:02:18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Boris 的分享小站.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